目前,洛陽市“四河七渠”截污工程正在加快推進,今年計劃實施的澗河截污一期工程、濱河北路東延線污水管道建設等截污工程已完工,安樂片區的污水今後將排入瀍東污水處理廠處理。
  濱河北路東延長線污水管道項目施工西起啟明南路,東至九都路。該管道建成後,將使濱河北路沿線的污水直接排入瀍東污水處理廠。安樂片區的污水也將跨洛河後接入該管道,隨後進入瀍東污水處理廠,從而避免目前該區域污水直接排入洛河可能造成的污染。
  澗河截污一期工程位於澗西區和西工區,工程分三段進行施工建設,分別是衡山路至下溝村段、東陡溝至華山路泵站段和符家屯段,完成2個排污口的截流。目前,澗河截污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將在西工區澗河黨灣橋至衡山橋之間,再截流1個排污口。
  此外,中州渠東段截污工程也於本月正式開工建設,據瞭解,該工程西起瀍河,東至規劃漢宮路,全長約3.5公里,按照規劃,該工程將與正在實施的中州渠綜合整治工程同步實施,在中州渠兩岸鋪設污水管道,主要對沿線工廠、生活小區排污口進行截流,計劃截流17個排污口。據《洛陽日報》
  記者侯夢菲整理  (原標題:安樂片區污水今後可排入瀍東污水處理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