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DORA
晚上幫文豪洗澡後,大概已是八點了。
每到八點,文豪似乎知道這個時段是他的時間,總是會嚷嚷著要看YOYO的DORA。文豪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這個節目,坦白說我不是很清楚,印象中只記得是內人告訴我這麼一回事。
DORA這個卡通節目蠻具有教育意義的,除了教導幼兒基本的單字與詞彙之外,也會教導幼兒如何去判斷及選擇,例如:選項裡面有網子、水桶、帽子、...問你哪一種東西可以裝滿水?(且答案是唯一性),讓孩子可以在認識圖鑑之中去想與判斷,就算第一次猜錯,但在後面的單元有很多的東西會反覆的出現,孩子在看多、聽多之後,自然而然就回答出正確的答案了。
每當晚上這個時候,我一定陪著文豪一起看,而且在DORA冒險的過程之中,我會引導問文豪一些關鍵性的問題,文豪也能正確的回答出來。
文豪現在的說話有些詞彙咬字還是不太清楚,我想,藉由不斷的說話練習應該可以有效改善這個問題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