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
  荊楚網消息(記者彭燁煒、通訊員劉濤)1月6日,記者從華中農業大學獲悉,該校兩個轉基因抗蟲水稻品系生產應用安全證書續簽成功。
  1月4日,該校水稻研究團隊收到由農業部頒發的"轉cry1Ab/cry1Ac基因抗蟲水稻華恢1號在湖北省生產應用安全證書"(農基安證字(2014)第29號)和"轉cry1Ab/cry1Ac基因抗蟲水稻 Bt汕優63在湖北省生產應用安全證書"(農基安證字(2014)第30號),安全證書的有效期為2014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1日。
  此前,農業部於1999年受理了這兩個轉基因抗蟲水稻品系的安全評價申請,經過11年的評價,於2009年8月17日頒發安全證書,有效期為2009年8月17日至2014年8月17日。
  據瞭解,這兩張證書是我國轉基因水稻僅有的兩張證書,這次續申請進一步充實了環境安全評價數據,增加了兩代動物繁殖試驗數據,更加證實了這兩個轉基因抗蟲水稻品系生產應用的安全性。
  專業人士介紹,種植轉基因水稻可大幅減少殺蟲劑的用量,降低農藥對田間益蟲的影響,維持稻田生物種群動態平衡,進而減少農業面源污染的發生率。  (原標題:華中農大兩張轉基因抗蟲水稻安全證書獲續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