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於危難,是人性的租辦公室至善至美
  洪峰過後固態硬碟,一個個“救”的故事,在浙南大地上演
  龍游
  12歲男孩貪玩落水,眾台東民宿人接力搶救
  然買屋而,第一個跳水救人的英雄不幸走了
  □通訊mSATA員 藍正偉
  本報記者 王晨輝
  正值上游水庫開閘放水,龍游靈山江水位暴漲。一個12歲的男孩貪玩落水,眾人接力搶救,然而,頭一個下水救人的英雄傅志霄卻沒有上來。
  大家,都在等待奇跡的發生。然而——
  昨天早晨,在出事地點龍游靈山江溪西段老虎潭下游1.5公里處,傅志霄的遺體被村民發現……
  看到有孩子落水,他第一個跳入水中
  “有人掉水裡了,救命啊!”8月20日中午12點,龍游縣溪口鎮靈山江畔,一陣凄厲的呼救聲打破了往日的寧靜。14歲的雷孝明帶著12歲的表弟雷家樂在江邊釣魚玩耍,不料家樂一腳踩空,被滾滾江水裹挾著往下游老虎潭衝去。
  正值上游水庫開閘放水,靈山江水位暴漲,江水翻騰就像煮沸了似的,落水男孩在離岸十幾米遠的水中時隱時現。
  此時,43歲的溪口鎮溪口村村民傅志霄正巧路過,發現情況不對,他停下電瓶車健步跑到江邊,甩掉拖鞋,丟下手機,顧不上脫去衣褲,就一頭扎進水中,奮力向被捲進巨大旋渦的男孩游去。
  老虎潭位於靈山江溪口鎮溪西段沐塵溪和廟下溪匯合處,漲水時深達七八米,且多漩渦,住在附近的村民平日里也不敢貿然下水。
  現場目擊的村民說,傅志霄逆著漩渦想截住男孩,但水流湍急。第一次,與男孩失之交臂,幾十秒後,男孩再次被巨大的漩渦捲回來,傅志霄使勁一把死死抱住男孩的身體,因用力過猛,兩人一起被卷入漩渦中。
  這時,明顯感覺到體力不支的傅志霄,一邊拼命喊救人,一邊用盡最後氣力猛地一推,把男孩甩出漩渦,自己卻消失在滾滾江面上。
  眾人紛紛加入營救隊伍,終於把孩子救上了岸
  “我當時正開車路過,看到河裡兩個人頭時隱時現,感覺不對勁,馬上靠邊停車,衝下河灘,跳進河裡。” 今年58歲的黃鐵礦退休職工許勤勛說,他游了20多米,快接近時,發現只有小孩在,大人已經不見蹤影了。“當時沒多想,能救一個是一個。”老許用一隻胳膊托起男孩的後頸。
  男孩落水的同時,同伴的呼救聲引起了路人廖燕的註意,她丟下電瓶車,立即返回村莊大聲呼救。
  家住岸邊的祝曉聽到叫喊聲馬上衝出家門,邊跑邊脫衣服,跳進水中。
  村支書鄒衛平第一時間聯繫水庫管理處,要求立即關閉閘門爭取營救時間。
  此時,聞訊趕到的縣郵政局溪口支局職工雷軍和65歲的村民王登水也已跳入河中。他們四人一道護著男孩,奮力往岸邊划水。
  一位叫張俊的村民,從家中搬來了汽車內胎當救生圈,投到江里。
  “幸虧有張俊的救生圈,不然我們也快沒力氣了。”雷軍說。
  孩子最終蘇醒,救人英雄卻走了
  上岸後,孩子面色青紫。不過慶幸的是,在被送到醫院搶救後,男孩蘇醒了。
  不過,救援還在繼續,尋找第一個跳水救人的傅志霄成了當務之急。
  從20日中午一直到當晚10點,趕來的專業搜救隊不停地進行搜尋作業,但一直沒有消息。
  “不能讓好人就這麼走了,我們一定要找到他!”村民彙集起來,借來兩艘漂流筏,分水、岸兩路,配合專業搜尋隊,沿江搜尋。
  不過,奇跡沒有發生。
  第一個找到傅志霄遺體的,是溪口鎮溪口村村民季立建。
  昨天早晨7點,在溪口靈山江三橋下游橡皮壩附近,季立建淌水搜尋時,在河中間離自己兩米處的石墩一側發現了傅志霄的遺體……
  (原標題:12歲男孩貪玩落水,眾人接力搶救然而,第一個跳水救人的英雄不幸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