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消外接式硬碟防官兵在車禍現場施救
  金報訊(記者雷巍巍、張鵬飛記憶體、王璐實習生黃晶)8月9日下午5時多,一輛載有34人的旅游大巴在福建漳州發生側翻,車上有32名武漢人(包括31名游客和1名導游)。昨晚,記者在當地醫院瞭解到,一名72歲的婆婆傷情危重,其他暫無生命危險。初步調查顯示,事故原因為風大雨急、路面濕滑導致車輛失控。當事旅行社和保險公司均已派人前往漳州處理此事。
  狂風威剛記憶卡暴雨中大巴側翻
  9日下午5時20分許,在廈龍高速漳州江東樞紐附近,一輛從龍岩永定開往廈門的旅游大巴發生側翻。據悉,車ssd固態硬碟上共有34人,包括31名游客,是從武漢報團去廈門旅游的。據大巴司機徐先生介紹,大巴上的游客都來自湖北武漢,他們到龍岩參觀完土樓準備返回廈門,不料當天傍晚風雨交加,開到匝道時,一陣大風刮過來,車又剛好在拐彎,車子就直接衝出了高速路面,側翻到路基上。
  身在漳州解放軍175醫院的向女士向記者表示,記憶體她的家人在車禍中受傷,好在她自己並未受傷。向女士來自洪山區。據她介紹,事發時車上有來自武漢的31名游客和1名武漢天天旅行社的導游,車上的游客是來自同一單位的同事和他們各自帶去的家屬。憶起當時的一幕,向女士直呼“嚇死了”。據她說,當時天下著大雨,客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感覺車速越來越快,不停在超車”,在一個匝道處,大巴撞上高速公路護欄,發生側翻。
  受困游客被安全轉移
  事故發生後,龍海消防大隊14名官兵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援,只見高速護欄東倒西歪,被撞斷的護欄有10多米長,旅游大巴車側翻在離路面2米深的路基下麵,擋風玻璃全碎,車身左側嚴重變形,車旁兩名受傷的婦女由於坡陡,加上雨天路滑,一時無法轉移到路面急救,大巴車身中尾部也有兩名受傷嚴重的婦女在等待救援。
  掌握現場情況後,指揮員迅速部署作戰。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擔架將大巴旁受傷的兩名婦女通過人工接力的方式,成功轉移到路面交給現場120急救。緊接著,消防官兵利用鐵鍬、撬棍等工具,將車頭與車尾兩片破碎擋風玻璃清理乾凈,四名消防官兵分為兩批,從車頭車尾擋風玻璃處進入車身內部,利用擔架將兩名被困婦女抬出車外,轉移到路面交給現場120急救。吊車到達事故現場後,將大巴成功吊起,轉移到路面。
  路面濕滑致大巴失控
  昨日下午,記者從漳州高速交警支隊一大隊瞭解到,事故原因初步調查為因風大雨急路面濕滑,導致大巴失控,撞上護欄發生側翻。
  據該大隊一位交警介紹,事發地江東樞紐,是廈蓉高速(廈門到成都)從龍岩到廈門的必經之處,此處還與沈海高速(沈陽到海口)互通。事發時,該大巴正下高速進入匝道,在轉彎時撞上護欄,向右側翻在匝道邊坡的草叢中:“由於落差只有兩米多,車體損壞並不大,只是車頭損壞嚴重。”
  出事大巴責任方、廈門翔之運旅游運輸公司總經理王顯華表示,事發大巴核載35人,實載34人,未超員也未超速,但“瞬時降雨很大,還颳著6至7級的大風,雖然司機已經減速,但還是造成了側翻的事故”。
  武漢方面派員赴現場
  漳州高速交警支隊介紹,事故共造成9人受傷住院,其中1人傷情較重,所幸均無生命危險。9名傷者已被緊急送往附近的三所醫院接受救治,其中最嚴重的傷者是一位72歲高齡的曹姓老人。據醫生初步診斷,老人肋骨、鎖骨骨折,還傷及肺部,在緊急救治當中。其餘傷者多為外傷,均無生命危險。
  武漢市旅游局質監所負責人昨日證實,已接到當事旅行社和保險公司的報告,當地政府已經在積極救治傷員。旅游局已責成旅行社負責人第一時間赴事發地積極處理問題,並讓旅行社通知重傷者的家屬前往。市旅游局負責人表示:“我們建議旅行社作兩手準備,包車將輕傷傷員送回武漢的醫院治療,這也方便傷員家屬照顧。對於重傷傷員,還是需接受當地安排的治療。”該負責人同時表示,負責承保的兩家保險公司已派人前往漳州,等游客陸續回到武漢之後,武漢市旅游局會督促相關單位按照合同進行賠償。
  (原標題:圖文:32名武漢人福建遇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