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30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陽輝 昨日下午5時許,白雲湖上一艘救生艇正跟著一艘游客記憶體的游船。信息時報記者 何劍輝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陽輝 實習生 劉艷) 炎炎夏日,划船游水得到不少市民的青睞。昨日,有知情人士報料稱,白雲湖游船壹號碼頭雖有3名救生員,但只有1人有證,其他人均無證上崗。白雲湖水利工程澎湖民宿管理處接到投訴後,立即前往檢查,游船經營方負責人稱救生員都有資質,但救生員在現場卻提供不了相關證件。管理處要求救生員今日提供證件,如果核實確實無證上崗,將責令游船經營方停業整頓。
  報租辦公室料:救生員無證上崗
  黃先生是白雲湖附近的居民,他對白雲湖游船壹號碼頭救生員無證上崗的情況非常擔心。“去白雲湖游玩的都是附近的居民,救生員沒有資質,萬一有人落水了,能不能安全救上人來,台東民宿非常值得懷疑。”黃先生說。
  據黃先生透露,游船壹號碼頭開始有4名救生員,現在有3人,只有阿忠1人有資質,阿忠也想辭職了,這兩天休假。昨日,記者致電阿忠,他表示,他身體不適休假了,他的救生員SD記憶卡證件是在越秀公園考的,因為身體原因也不想做了。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白雲湖游船壹號碼頭看到,游客上船前都要求穿救生衣,但多名男子開插著“救生艇”旗幟的快艇,卻沒有穿救生衣。
  救生員:證放家裡了
  據廣州市白雲湖水利工程管理處主任趙登禮介紹,白雲湖管理處只負責白雲湖景區的安全管理,景區的經營管理由廣州市水投集團負責,游船項目由中聖公司經營管理。管理處會定期安排人員對景區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景區存在安全問題,管理處會要求相關企業按照規範來做。
  昨日下午,趙主任接到投訴後,帶著記者一起到游船壹號碼頭檢查,碼頭負責人稱,壹號碼頭有5個安全員,3個救生員,現有1個救生員在家休息。然而,救生員張志堅上岸後卻提供不了相關證件,“我有證的,但放在家裡了”。
  對於救生員和安全員不穿救生衣的情況,碼頭負責人解釋稱,是怕救生員救人時沉不下去。趙登禮在現場要求經營單位再次核查救生員的證件,今天提供救生員證件。他表示,如果救生員確實是無證上崗,將停業整頓。
  (報料人:佚名 獎100元)
    (原標題:白雲湖游船救生員無證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