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5日,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大會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會見了見義勇為英雄模範代表。郝帆 攝
  本報北京7月25日訊 記者劉子陽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大會25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會見了見義勇為英雄模範代表。他強調,要大力褒獎見義勇為行為,大力學習宣傳見義勇為英雄模範的崇高品質和英雄氣概,讓見義勇為精神在中華大地上發揚光大,匯聚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進平安中國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評選活動日前揭曉,評選出見義勇為英雄(含英雄群體)10名、見義勇為模範(含模範群體)50名。會見時,孟建柱與見義勇為英雄模範代表一一握手,致以誠摯問候,向受到表彰的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示崇高敬意,向英勇犧牲的見義勇為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負傷致殘的見義勇為英雄及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向關心支持見義勇為事業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孟建柱說,見義勇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見義勇為事業是一項崇高的事業。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活動迄今已經舉辦了十二屆,每次都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註和廣大人民群眾的熱情參與,這充分反映了全社會對見義勇為行為的充分肯定和對社會正義良知的強烈呼喚。這次受到表彰的見義勇為英雄模範,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民族,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但是當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和侵害時,他們臨危不懼、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英雄贊歌。他們捨己為人、臨危不懼、匡扶正義、扶危濟困的英雄行為和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當代中國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全社會樹立了榜樣。他們不愧為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不愧為時代英雄和社會楷模。他希望大家珍惜黨和人民給予的崇高榮譽,保重身體,發揚成績,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進平安中國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孟建柱指出,見義勇為是社會風氣的晴雨表,是社會道德的風向標。大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有利於社會的長治久安,有利於振奮民族精神、凝聚民心。要大張旗鼓地宣傳見義勇為英雄模範的先進事跡,在全社會積極倡導、大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引導人們向見義勇為英雄模範學習,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培養高度的道德自覺,使見義勇為成為人民群眾的道德準則和行為原則。
  孟建柱強調,見義勇為精神是中國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必須進一步弘揚見義勇為精神,著力匯聚建設平安中國的強大正能量。我們要大力推動見義勇為事業發展。要關心愛護見義勇為人員及其家庭,不斷加大對見義勇為負傷致殘犧牲人員的優撫力度,在政策、資金、待遇上給予更多的傾斜和幫助,幫助他們解除後顧之憂,使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感受到見義勇為的價值。要用制度保障見義勇為人員的合法權益,鼓舞和激勵更多的人民群眾見義勇為,積極同違法犯罪行為和災害事故作鬥爭,更好地弘揚社會正氣,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參加會見,併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他要求,要以這次表彰活動為契機,在全社會廣泛開展向見義勇為英雄模範學習活動,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見義勇為時代新風,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積極培育知榮辱、講正氣、做奉獻、促和諧的良好社會風尚。
  郭聲琨強調,要關心關愛見義勇為英雄模範,切實加大對見義勇為行為的褒獎力度,加強對見義勇為負傷致殘犧牲人員的撫恤優待,幫助見義勇為英雄及家屬解決實際困難,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崇尚見義勇為精神、爭當見義勇為英雄的良好氛圍。要加強對見義勇為事業的組織領導,積極構建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為見義勇為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賈春旺,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中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徐顯明,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劉國中,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焦揚,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李順桃,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趙展岳參加會見並出席表彰大會。
  表彰大會由中宣部、中央綜治辦、公安部、解放軍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聯合召開,3位見義勇為英雄模範代表在會上發言。
  (原標題:讓見義勇為精神在中華大地上發揚光大匯聚維護公平正義建設平安中國的強大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