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會現場。雲南省工商局供圖
  雲南網訊 (記者 高佛雁)“只有盡心,才能讓工作走在前列;才能打造一個戰鬥的集體;才能讓群眾感受政府對他們的關愛。在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默默奉獻的工商人,我只是他們中普通的一員。”5月19日上午,第二批全國工商系統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在雲南省工商局機關舉行,雲南省大理市工商局紫雲分局局長唐永春作《扎根基層真情服務》時真切說道。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方式進行。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和雲南工商系統的9名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作精彩報告。雲南省工商系統2300餘名幹部職工和部分消費者代表、企業代表參加報告會。
  雲南省工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榮明在報告會上致辭,對報告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要求全省工商系統要以學習報告團的先進典型事跡為契機,在全系統努力營造見賢思齊、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熱潮,教育和引導廣大工商幹部自覺服從、服務於工商行政管理改革發展大局,緊緊圍繞監管執法中心任務,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過硬、作風優良、執行有力的工商行政管理幹部隊伍,為高效履行市場監管執法職責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持,以優異的工作成效贏得黨和政府的重視、市場主體的信賴、人民群眾的滿意,為促進雲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貢獻。
  國家工商總局人事司副巡視員餘寧指出,舉辦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是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推動全國工商系統深入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工商機關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有力舉措,目的就是大力宣傳全國工商系統先進典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學有標桿、行有示範,努力營造見賢思齊、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牢固樹立工商機關踐行群眾路線,以人為本、執法為民的良好社會形象。
  餘寧副巡視員強調,4月14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中心組舉行學習報告會,邀請全國工商系統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作事跡報告。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同志作了重要講話,對先進代表的宣講給予充分肯定,提出新時期新形勢下工商機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監管、服務發展的理念,號召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牢記宗旨、無私奉獻,進一步築牢堅定的價值理想信念;忠於職守、不辱使命,不斷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勇於擔當、執行有力,切實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為民務實、清正廉潔,嚴格打造過硬的幹部隊伍。
  雲南省工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晗主持會議。
  “把群眾滿意放心坎,是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登記註冊分局22名幹部職工經過多年磨礪鑄就的堅定信念。正是憑著這樣的信念,工商登記註冊窗口連續8年零延誤、零投訴、零追責,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市十佳優質服務示範窗口’和‘全省市場主體增量工作先進單位’,多項工作獲得國家、省、市推介。” 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登記註冊分局幹部陳冬梅作《把群眾滿意放心坎》報告說道。
  “從小到大,爺爺奶奶就常常對我說:‘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我的人事檔案中沒有爺爺是甘祖昌將軍的記載,我在部隊集訓時,右眼被撞傷,幾乎失明,被鑒定為三等乙級傷殘,儘管部隊首長表示我仍然可以提乾,但我把提乾的機會讓給了戰友,自己選擇了退伍。我始終踐行爺爺奶奶的教誨:牢記宗旨,淡泊名利,甘於清貧,樂於奉獻。進入工商機關後,我從來沒有對領導和同事說起自己右眼因公傷殘的事情。主動要求在最偏遠、條件最艱苦的高坑工商所工作,並主動要求巡查最偏遠的王家源片區。艱苦的工作條件沒有嚇倒我,反而激發了我渾身的幹勁。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每個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一盞是希望的燈,一盞是勇氣的燈。對於我來說,心中還有一盞永遠不滅的燈,那就是爺爺奶奶教導我的信念的燈!”江西省萍鄉市安源區工商局青山分局副局長甘軍作題為《心中有盞信念的燈》報告時說道,現場參會人員無一不為之動容。
  上海市工商局徐匯分局幹部胡濤、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下城分局石橋工商所所長印慧、河南省駐馬店市工商局經檢支隊副主任科員王海峰分別作《一直在努力不斷在前行》、《士兵情懷 紅盾增輝》、《忠誠履職 永不言退》報告。  (原標題:學先進 踐行群眾路線 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