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俸奎)為適應當前反恐維穩形勢和平安成都建設需要,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正式組建反恐防暴合成作戰指揮室,負責指揮全市反恐防暴及其他重大突發事件的處置。
  據悉,在深入推進依法治市、平安成都建設中,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反恐維穩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建立健全長效工作機制,成都警方結合深化公安工作改革,按照“靈敏、高效、快捷”和“扁平化指揮”的要求,在認真分析、調研當前常態化和緊急狀態下指揮工作的基礎上,於昨日成立了由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牽頭,特警、反恐、刑偵、治安、消防、交警等部門作為成員單位的反恐防暴合成作戰指揮室。新成立的指揮室堅持平時戰時結合,實行24小時運作,各成員單位派員值守,形成綜合研判、聯合指揮、協同配合、有效處置的合成作戰機制。同時,依托市應急聯動指揮中心資源,充分調動運用社會力量和情報信息資源。一旦暴恐案件、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或特殊情況發生,通過該合成作戰指揮室,能確保公安內部情報、警力部署、法制服務保障等實行一體化指揮。多部門的高效聯動和精確打擊,能確保全市公安力量在第一時間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的指揮體系將把全市66支快反突擊隊作為重要力量,與屬地公安機關聯勤聯動、網格化布警,以情報保障、現代通訊技術、視頻傳輸為支撐,儘量簡化指揮程序、減少中間環節,做強‘任務、偵查、指揮、行動、互動的扁平化、立體化反恐維穩治安防控體系’。”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說,在實戰中根據情況需要,指揮長不但可以將指令直接下達到一線戰鬥單位,還可以通過“動中通”衛星通信車、衛星單兵圖傳系統等,實現全程視頻指揮,極大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效率。  (原標題:成都警方正式組建反恐防暴合成作戰指揮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