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利息為誘餌,假冒民警做擔保,編各種理由借錢3騙子合伙詐騙近億元
  3騙子合伙詐騙近億元用於買私彩大肆揮霍
  高額利息為誘餌,假冒民警做擔保,編各種理由借錢
  海口中院日前公開審理此案,將擇日判決
  本報訊 自2010年起,被告人蔡某行、鄭某為了達到非法占有他人錢財的目的,編造了賠付青苗費、繳納稅金、疏通關係費等各種藉口,偽造虛假文件,並以支付5%-10%的高額月利息為誘餌,以“借款”等名義先後騙取被害人趙某隆等18人近億元,之後全部用於購買私彩、大肆揮霍。近日,海口中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蔡某行、鄭某和鐘某等人詐騙和招搖撞騙一案,法庭未當庭宣判。通訊員 胡坤坤 記者 陳標誌 實習生 王浩
  A
  以盤活土地為由“借款”
  據瞭解,被告人蔡某行,原海口盛行房地產開發(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被告人鄭某,中國煙草總公司海南省公司財務管理處原會計;兩人為了達到非法占有他人錢財的目的,自2010年起,兩人以要盤活海口盛行房地產開發(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已於2006年1月12日被註銷)名下位於澄邁縣盈濱半島的100.01畝土地為由,編造了賠付青苗費、繳納稅金、疏通關係費等各種藉口,並以支付5%-10%的高額月利息為誘餌,以“借款”等名義大肆從被害人趙某隆、符某鵬、吳某寧等18人處騙取錢財。蔡某行為騙取被害人信任併進一步騙取錢財,便偽造了 相關虛假文件,用於詐騙。蔡某行、鄭某從各被害人處騙得巨額錢款後,將巨額錢款用於投註購買私彩,將詐騙所得揮霍殆盡。
  檢方介紹,自2012年6月份起,被告人鐘某為幫助被告人蔡某行儘快籌集資金去疏通關係,以便蔡某行在將澄邁縣盈濱半島100.01畝土地賣掉後能兌現對其高額利息回報的承諾,鐘某便偽造了海南省公安廳的人民警察證,謊稱其是公安廳緝私處特勤大隊大隊長,並利用被害人趙某隆等人對人民警察的信任,替蔡某行做擔保,讓趙某隆、吳某寧等人繼續放心借錢給蔡某行,造成了趙某隆、吳某寧等人財產損失。
  B
  一男子被騙
  3451萬元
  據瞭解,2010年7月,被告人蔡某行、鄭某認識了被害人趙某隆。蔡某行、鄭某向趙某隆出示澄邁縣盈濱半島100.01畝地的土地證文件,以盤活該100.01畝土地為由,以賠償青苗費、疏通關係費等為藉口,騙取了趙某隆的信任。截至2011年10月,趙某隆多次通過現金支付或銀行轉賬的方式共將2000餘萬元款項借給了蔡某行,但蔡某行並未將款項用於盤活澄邁縣盈濱半島100.01畝土地的事宜,而是將款項用於購買私彩及日常生活開銷。經趙某隆多次促還款項,蔡某行均以澄邁縣盈濱半島的100.01畝土地的土地證未辦理下來為由,一直未將款項還給趙某隆。2012年6月,蔡某行將被告人鐘某介紹給趙某隆認識,鐘某自稱是省公安廳緝私處特勤大隊大隊長,謊稱在蔡某行處也投資了1000多萬元,該100.01畝土地的確權手續由其親自辦理,不必擔心蔡某行不還錢。趙某隆在相信了鐘某的警察身份後,決定繼續與蔡某行合作,隨後蔡某行以盤活該100.01畝土地確權手續需要資金為由,先後以疏通關係費、接待澄邁國土局人員費用的方式騙取趙某隆的錢。蔡某行共造成被害人趙某隆損失3451萬元。
  C
  騙來的錢用於購買私彩等
  2012年3月初,被告人蔡某行、鄭某以要拆除其在澄邁縣盈濱半島的100.01畝土地上的違章建築為由向被害人符某鵬借錢。符某鵬信以為真,便將8萬元現金拿到蔡某行家中借給了蔡某行。
  後來,蔡某行編造了各種藉口,多次向符某鵬借錢。符某鵬信以為真,多次把錢借給蔡某行。由於蔡某行未能兌現還款的承諾,符某鵬多次要求蔡某行歸還欠款,對方均以土地確權手續未辦理下來為由不予還款。
  蔡某行將騙取的符某鵬的款項用於購買私彩和大肆揮霍等,共造成被害人符某鵬損失234萬元。
  D
  假冒警察為借款人做擔保
  公訴機關指控:2012年1月,被告人蔡某行、鄭某通過被告人鐘某認識了被害人吳某寧。之後蔡某行、鄭某以要盤活澄邁縣盈濱半島100.01畝土地需賠償青苗費為由,向吳某寧借款20萬元。吳某寧信以為真,通過銀行轉賬及現金方式借給蔡某行20萬元。2012年春節後,蔡某行為能繼續從吳某寧處騙到錢,便讓鐘某約吳某寧出來見面,見面後蔡某行將“老城國用(1997)字第184號《國有土地證》”複印件給吳某寧,謊稱其在澄邁縣盈濱半島的100.01畝土地確權手續需要資金盤活為由,以支付高利息為誘餌向吳某寧借款。其間,鐘某以其假冒的省公安廳緝私處特勤大隊大隊長的身份做擔保,讓吳某寧放心借錢給蔡某行。吳某寧信以為真,便通過支付現金或銀行轉賬的方式共將230.5萬元借給蔡某行。蔡某行在從吳某寧處騙取250.5萬元,其間共還了18萬元利息。共造成吳某寧損失232.5萬元。
  據悉,被告人蔡某行涉嫌詐騙金額合計為5100.8442萬元,被告人鄭某涉嫌詐騙金額合計為4647.8442萬元。蔡某行、鄭某和鐘某等3人合伙詐騙了近億元。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蔡某行、鄭某無視國法,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鐘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應以招搖撞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近日,海口中院公開審理了被告人蔡某行、鄭某和鐘某等人詐騙和招搖撞騙一案,擬擇日作出判決。  (原標題:3騙子合伙詐騙近億元用於買私彩大肆揮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