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新春伊始,獲得國家級良種認證的天行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紅豆杉產業集群的建設中又邁出了新的步伐。幫助農民建家庭農場,園致富夢想,優化生態環境,增加農民收入。
  陝西天行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紅豆杉產業為主體,融科技研發、生物提取,市場營銷於一體的高科技現代化企業,為了推動紅豆杉產業迅速發展,建立產業集群,打造衍生產品的航空母艦,陝西省產業投資公司代表省政府對公司進行投資參股,成為紅豆杉行業中政府唯一參股的企業。
  公司自1996年從美國加拿大引進曼地亞紅豆杉原種以來,十七年致力於曼地亞紅豆杉高新技術開發,於2012年經過國家林業局審定為“黑格斯曼地亞紅豆杉良種”,這是迄今為止國內第一個紅豆杉良種。公司所培育的黑格斯曼地亞紅豆杉生物性狀穩定,紫杉醇含量高,適應區域廣,成活率高等特點,填補了國內紅豆杉植物人工培育種植無優良品種的空白,同時利用紅豆杉生態資源,發展林下種植業、養殖業和森林旅游業,並逐步開發紅豆杉盆景、紅豆杉系列保健品、提取紫杉醇等深加工項目。2011年曼地亞紅豆杉走進了“西安世園會”,締造了世界上第一個紅豆杉主題公園。
  陝西天行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技術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目前已經取得兩項省部級的科技成果,10餘項專利,並獲得陝西省政府科學技術二等獎和三等獎。公司在育苗及種植技術上已經處於國內領先地位。
  2013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鼓勵和支持承包土地向專業大戶,家庭農場,農業合作社流轉”。陝西天行健生公司積極響應祖國號召,以”家庭農場”模式,重點促進農民經濟與紅豆杉產業結合,這是一個新的創舉。紅豆杉基地項目建設將帶動當地村民年人均收入至少呈現10倍增長。用紅豆杉作飼料養雞,可以吸收各類有益成分,雞下的蛋也是“金蛋”,市場上賣到50元一顆。紅豆杉蜂蜜由於含有紫杉醇成份,價格更是昂貴,一斤可賣5萬元。紅豆杉基地項目建設發展後勁、發展空間以及發展潛力巨大,“企業+基地+農戶”的循環經營模式,不僅促進企業發展,而且可以帶動村民長遠致富,為百姓致富註入轉型新動力。
  建設和諧中國,為神州增綠,實現老百姓的致富夢想,這是天行健人的衷心愿望和奮鬥目標。《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林木種苗工作的意見》〔2012〕58號》所規劃的發展目標給他們吃了定心丸:到2020年,完成全國林木種質資源調查,建成一批種質資源保存庫,林木種質資源得到有效保護。選育推廣一批適應性強、增產明顯的林木良種,主要造林樹種良種使用率提高到75%以上。
  天行健紅豆杉紅起來!祖國大地綠起來!農民富起來!
  來源:中國青年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建家庭農場 圓致富夢想 天行健紅豆杉揚起新的風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