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志強)“聘網景觀設計店刷鑽手,每天最低工資350元/4小時,只要你做了,佣金馬上發放到你的賬戶。”3月8日,石嘴山市呂女士在QQ上收到這樣一條誘人的消息。經記者調查,這是個騙局。
   按照對方提供的QQ號,記者申請應聘。網名客服小雅的一個人給記者發來一份工作流程,這份流程開場白極具誘騙性:“凡是收取任何押金,向你索要賬號密碼的類似項目,都是騙人的!雖然我們對業務員的要求比較高,但加入本項目我們絕不收取任何押金,更不會向你索要任何密碼。據統計,每天有5萬人上淘寶網開店,網店數高雄二手餐飲設備量已經突破百萬大關!一個沒有信譽的網店,生意絕對不可能好起來!所以越來越多的賣家開始刷信譽,這也就催生網店刷鑽手這個行業。網店刷鑽手的任務就是給淘寶賣家刷信譽賺錢!”
   隨後,客服小雅告訴記者,要刷鑽首先要保證有一個網銀或支付寶賬號,裡面至少有300元餘額。具體流程是:接到任務後,要有錢付款拍下寶貝(但不要確認收貨)情趣用品,之後客服將貨款+報酬支付到應聘者的網銀,查收後確認收貨+好評。
   “報酬絕對誘人,刷300-500元任務報酬為10-20元/筆,最高刷5000元以上任務報酬按10%/筆/單usb/佣金,15分鐘就能操作一筆。”記者填好單子後,客服小雅說由於記者是第一次操作任務,客服要遠程操作演示一次。
   記者拒絕後,客服小雅發來一個手機繳費鏈接,經仔細辨別,記者發現這是一個釣魚網站,存在網絡偷盜隱患。10分鐘後,客服小雅又發來一個淘寶購買禮品券頁面,讓記者一定要按照她說的來辦,才能賺到佣金。正當記者將此事告知淘寶賣家時,客服小雅不停地催促記者快點付款好拿佣金。淘寶賣宿霧家給記者發來4個字:她是騙子。
   當記者把淘寶賣家的聊天記錄發給客服小雅時,客服小雅說:“您都不能按照我們說的來操作,那您就不適合我們的工作。您去別的地方看看吧。”  (原標題:記者親身體驗騙人過程:先交錢,才能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