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據新華網消息 傅瑩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是成功的。中國這些年在政策上,從來不會拿一個鄰國或者是拿一個國家當婚禮顧問課程作我們的敵人。
  有美國記者提問,中國政府提出“和平崛起”這個概念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了,但是我們看到中國的軍費不斷地增長,這看起來並不是十分的和平,而且中國的鄰國對於中國在周邊地區特別是南海和東海等區域的軍租製冰機事存在不斷地擴大,感到十分地擔心。您認為,中國的鄰國和國際社會是否有理由為中國軍費的不斷增長而感到擔憂?中國的軍費增長是否是為了應對美國的重返亞太?
  傅瑩回應稱,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這是這些年被證明是成功的,也是正確的道路,在這婚禮顧問師培訓班一點上我們是堅定不移的。你說到中國的軍費和國防力量增長了,那麼中國就是不和平了。這樣的聲音確實在國際上聽到過這樣的疑問,但是中國人可能要問了,我們的國防力量增強了,我們就是不和平發展了?那麼如果我們國家發展強大,我們繁榮昌盛,然後我們有一個很弱的國防力量,我們就和平了?
  傅瑩稱,中國這些年在政策上,從來不會拿一個鄰國或者是拿一個國家當作我們的敵人。我們從中國自身的歷史、經驗上認為,我們認為和平是需要實力來維持和維護的。所以,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強有力的國防力量的保衛,我們的人民是難以安居樂業的,所以中國現代化發展的過程網站優化當中,中國的國防力量也會逐漸地實現現代化,這也是一個普遍規律,在中國國防力量現代化是得到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持的。
  將推進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房產稅等立法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發言人傅瑩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進入新時期,全國人大將更好貫徹落實“稅收法定”原則,重點加強對新稅種的立法,包括社會上關註較多的房地產稅和環境保護稅的立法工作。
  這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落實稅收法定原則”之後,全國人大首度對外公開回應有關稅收法定的問題。
  在很多人眼中,“稅收法定”是個很專業的術語。傅瑩也向媒體解釋了這一概念,指出這一原則是指國家徵稅要通過立法機關,通過明確的法律規定來征收。
  “稅收立法是全國人大的法定權利。”傅瑩指出,現在中國有18個稅種,其中有3個是全國人大立法征收的,分別是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和車船稅,其他15個稅種目前是全國人大授權國務院通過制定稅收的暫行條例來征收的。
  傅瑩說,這種授權立法的做法在我國稅收制度建立的過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她同時強調,進入新時期,人大將更好地貫徹和落實稅收法定原則。
  傅瑩表示,人大將從兩方面推進“稅收法定”原則的實施,一方面要推動此前授權國務院制定的稅收暫行條例能夠上升成為法律,尤其是一些經過實踐檢驗比較成熟、具備立法條件的,要儘快推進;另一方面,要加強對新稅種的立法工作。
  她透露,對於當前社會上廣泛關註的房地產稅、環境保護稅等稅種的立法工作,目前全國人大正在研究推進中,並將註意廣泛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
  人大代表中沒有發現雙重國籍
  傅瑩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中國國籍法是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的。根據中國憲法,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才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只有中國公民才能當人大代表。
  傅瑩表示,我們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按照憲法、按照選舉法進行嚴格審查,目前沒有發現有外籍或者雙重國籍的情況。如果發現,一定會依法嚴肅處理,我們歡迎人民群眾監督。
  反家暴列入立法規劃
  在回答中國婦女報記者關於維護婦女權益的提問時,傅瑩表示,在高等教育上,女性已經達到了一半以上;在全社會就業,女性也達到了46%。在這次出席大會的女代表當中,有很多成功女士的面孔,比如女航天員劉洋。從參政議政的角度,女代表在整個人大代表當中的比重,這一屆是23.4%,每一屆都有提高。但是也要承認,社會上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存在的,比如在就業、招工上。最嚴重的恐怕還是家庭暴力,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全國婦聯一直是希望對反家暴能夠專門立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五年立法規劃把它包括進去了。
  對破壞選舉行為“零容忍”
  傅瑩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衡陽破壞選舉案是人大制度建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破壞選舉事件。全國人大對破壞選舉行為“零容忍”,只要發現就要嚴肅處理,發現一起,處理一起。
  在回答媒體有關湖南衡陽市破壞選舉案的提問時,傅瑩指出,衡陽事件性質很嚴重,影響非常惡劣。“可以說這是在人大制度建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破壞選舉事件。去年底,湖南省人大已經做出了相關的處理決定,並且向社會公告。”
  據新華網  (原標題:新聞發佈會上傅瑩反問美國記者相關提問—— 中國國防弱就和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