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觀眾在專註聆聽朗誦
  天山網訊(通訊員趙娜攝影報道)12月3日,在第二十二個國際殘疾人日即將來臨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沙依巴克區殘疾人聯合會與新疆朗誦藝術協會攜手共同舉辦了 “把心交給愛的世界”專題詩文朗誦活動。
  此次朗誦會,主辦方組織了包括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食指的《相信未來》,哈薩克族詩人阿布都的《胡楊頌》等勵志名篇以及《把心靈交給我們的世界》、《即將到來的春天》等溫暖人心的詩篇,還有殘障人士劉正明創作的《感謝你,助殘志願者》,由著名錶演藝術家家李書迪、著名播音員常亮等領銜朗誦。他們激情飽滿、真誠感人的演繹讓在座的很多觀眾都異常激動,因為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很少有機會觀賞現場的藝術演出,尤其是像朗誦活動這樣高雅的文化藝術表演更是難得一見。
  近年來,自治區圖書館一直把倡導全民讀書,文化下基層、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推進社會文化建設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而朗誦會更是他們推廣文化與讀書活動的一種重要形式。本次朗誦會讓殘疾人分享到了閱讀的點滴感悟,用另外一種表達,讓閱讀變得更為“聲”動,引導可以閱讀的殘疾人士多讀書、讀好書、會讀書,激勵殘疾人積极參与社會文化活動。
  本次活動中,自治區圖書館為了讓因肢体殘疾而出門不便的讀者更便捷地借閱圖書,組織工作人員,現場開展了免費辦證、借閱圖書的服務。  (原標題:新疆圖書館舉辦“把心交給愛的世界”專題詩文朗誦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