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 王叔坤)昨日,北京市環保局環境監察總隊首次舉行媒體開放日,環境監察總隊總隊長仲崇磊表示,今年採暖季將針對煤煙污染分5個階段檢查,每個階段組信用卡代償織集中曝光。另外,目前全市有60餘家供暖單位廢氣排放納入在線監測範圍,重污染日啟動應急時能實時監控減排情況。
  據市環境監察代償總隊副總隊長晏向陽介紹,今冬採暖季總隊將聯合市環境監測中心和區縣環保局,對前兩個採暖季總隊處罰過的60家燃煤鍋爐使用單位進行現場監測,對存在違法行為的企業處罰並曝光;對全市30家集中供熱中心進行監測,對環評有要求但仍未安裝脫氮設施的企業統一處以最高額度即10萬元罰款,併進行曝光。
  昨日,市環境監察總隊的污染源在線監控系統也首次揭開了神秘面紗。據介紹,目前北京已將219家單位排放的廢水、廢氣等污染物納入在線監控範圍,其中涉及廢氣排放的供暖固態硬碟單位有60餘家。
  市環境監察總隊副總隊長張戰平說,如果排放不達標或者發現其他問題,系統會自動報警,工作人員會趕到現場核查。在空氣重污染全市啟動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時,工作人員會24小時在監控室值班,實時監督相關單位是否根據預案減少污染物排放量。  (原標題:搜尋行銷60餘供暖單位廢氣排放在線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vpy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